残雪落夜

补着旧番,萌着冷cp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什么内容
目前lof只用于视奸
永无止境的低产期

©残雪落夜
Powered by LOFTER
 

【莱纳视角】小丑面具

BGM是韩庚的小丑面具

文中的对白有一部分是根据原著来的,但是因为懒得去翻所以就写了意思差不多的台词……

 

小丑面具笑得比谁都更开心

藏不住那一双哭红的眼睛

小丑面具伪装成无辜的表情

催眠你沉睡在无解的梦境

 

“我……我要将所有的巨人都杀死,一个不留!”

有着坚毅眼神的少年跟随着自己,当被问及为何要参军的时候,咬牙切齿地说道。

明明只是一个连基础测试都不能通过的家伙,那一瞬间,他却感觉到了窒息。

少年眼中燃烧着的熊熊火焰,是对巨人的憎恨。

然而他和身边的同伴,可不就是那令人类厌恶的巨人吗?

“如果是你的话,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到……艾伦·耶格尔是吧?”

“嗯,谢谢,莱纳·布朗对吧?”

那双眼睛比脚下的湖泊泛起的涟漪更加闪亮,就是他要杀死巨人啊……就是他,要杀死自己啊……

“莱纳,在想什么呢?”

高个子的同伴坐在身边,一脸担心的表情。

“不……没什么。”

现在想起来,那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但是艾伦当时的眼神,还是让他感到心悸,说起来,三年了,艾伦的决意从未改变过。

为什么不改变呢,几天后,也就是他们从训练兵团毕业之后的某天,他和身边的同伴就要再度击破城门,说实在的,他一点都不想面对这些相处了三年的“同伴”。

“别想太多,我们……是战士啊。”

贝特霍尔德压低了声音在莱纳耳边说道,他微微一怔,随后有些没精打采的点头。

“喂!莱纳、贝特霍尔德!训练的时间到了!你们还在磨蹭什么呐?”

“这就来!”应了康尼的话,莱纳便翻下了床。

为什么要有愧疚感,他们本来……就不是人类啊。

“咦?今天这么早就起来了啊!都怪你啦让!”

“谁知道他们这么早起啊!看来今天又没法预测天气了……”

“你们两个,到底是多想笑话贝特霍尔德的睡姿啊?”

“痛!别打嘛莱纳。”

面前的这些人……就像他的弟弟一样,不令人省心,却也感到格外的温馨。

如果自己是人类就好了,有的时候不禁这样想道……

 

谁看清我的真面目似笑非笑不流泪的痛哭

谁看清我的真面目变个魔术把面具都摘除

维护世界和平是谁的首要任务

其实在害怕赤裸着心会被投诉

面具底下的呢喃有谁听得清楚

只有皮笑心不笑未免活得也太辛苦

 

“上次外出调查,我可是杀死了四头巨人哦!加上辅助的……哇!有十多头呢!”

“你那算什么啊,我可是独自一人杀死了七头巨人!”

“你们都别闹了,没有利威尔兵长护着,你们能杀那么多吗?”

“喂,莱纳你呢,你杀死了多少巨人啊?”

“我?大概七八头吧……记不清了。”

偏过头去,说了个模糊的数字,就听到对面炸锅一般的“骗人!”“不愧是莱纳啊!”之类的话,随后又兴致勃勃的交谈起猎杀巨人的技巧来。

他拍拍贝特霍尔德的肩,因为他看起来整个人都僵硬着,实际上莱纳自己也并不舒服。

那感觉就像……失去利爪的狼被一群猎狗围住一样……当然,他们可不是失去利爪的狼,只不过时机未到……只不过时机未到……

 

“说起来,莱纳真是可靠呢,之前那次我差点就被巨人给吃了。”

康尼举着杯子凑了过来,脸上的笑容就像傻瓜一样天真。

真是……天真的孩子啊,他在心里叹息一声,强打笑脸与“同伴”混在一起嬉戏。

他不是没感觉到贝特霍尔德担忧的眼神,只是……

 

对求救视若无睹无情能自我保护

我越是活得冷酷越是中孤独的毒

面具下每寸皮肤渴望能感受温度

快乐越逃越加速我却抓也抓不住

 

“你们到底是怎么想的……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一切恍如梦境一般,昨天还是好好的,今日便全盘崩塌。站在巨人化的莱纳肩上的104期学员们不断发出令人难过的质问,语气里几乎带着哀求,似乎也不敢相信梦境便这样破裂。

“你说要等到变成老头子之后再和我们一起喝酒……难道一切都是假的吗?!”

莱纳开始自私的庆幸自己现在是巨人化状态,可以理所应当的不开口应付这些令人窒息的话语。

既然身份已经揭穿,便没有修补的可能,这一点他是再明白不过的。

 

“哇!这个睡姿真是太赞了!让你快过来看啊!简直是奇葩!”

“你们在看什么?”

“莱纳你是贝特霍尔德的同乡,应该早就知道的吧?”

“你说睡姿?啊……我知道啊。”

“卧槽这是什么?天气预报吗?”

“好主意啊!以后就用这个来推测天气预报了!啊!莱纳你干嘛打我?”

“学会尊重别人啊,你们两个。”

 

那是……多遥远之前的事情了呢?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好笑,只可惜回不去了。

真可惜呢……

                                          The end

 

后记:

前几天翻到小丑面具这首歌,比较有金属感的声音最开始真是吓了一跳,我还是蛮喜欢这种略带黑暗向的曲子的,但是后来注意了一下歌词才发现非常合适莱纳

← ←虽然这么说啦,但其实写出来的时候明明很鸡血但却连自己写了什么都不知道……

尽管这样还是被虐的一塌糊涂QAQ我的虐点又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