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雪落夜

补着旧番,萌着冷cp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什么内容
目前lof只用于视奸
永无止境的低产期

©残雪落夜
Powered by LOFTER
 

听说是一份写手问卷

应基友的艾特填写,使用了lof @感慨无用  老师的问卷,非常感谢。

实际上已经很久没有正经写过东西了,如果下面涉及文段的内容,只能现写。

因为很久没有为喜欢的作品写过东西,所以涉及角色部分将使用自家孩子,基本上会变成一人乐的问卷。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写法没有具体研究过,但最擅长的大概是大片独白和描写,很多时候喜欢用些意义不明的句子来让读者意会或者猜猜看。

总是能写出来的梗应该是各种受伤、死亡的片段,杀与血与痛苦与疯狂的混合物

……一上来就暴露了什么,会不会有点糟糕啊。

 

当一阵毛骨悚然迅速攀上卡尔伽拉的后背,他甚至没有在第一时间意识到即将发生什么,但在还不到半次眨眼的空隙里,胸腔内充斥的异物感便先于大脑将所有的一切告知给身体的每个细胞——然后,伴随着仿佛有什么在体内炸裂般的剧痛,那把漆黑的利刃穿透他的胸口,喷溅的血浆与肉末将这个事实以文字的形式呈现在脑中——墨偷袭了自己。

在几秒钟内,卡尔伽拉的大脑完全处于空白状态,他知道发生了什么,却无论如何不能理解。前一秒还充斥浑身的暴怒在瞬间冷却,拎着安德烈衣领的手指失了力气,自然也无法继续刺出长矛,武器从掌中滑落,分解消逝于空气。他从对方面上看到了同样的惊愕,但没法从那双蓝色的眸中窥见身后人的神情。

“……唔!”

视线逐渐下滑,无疑是墨的力量凝聚而成的黑刃看起来有些模糊,但怎么可能?他难得想质疑自己亲眼看到的事实,而自喉间涌出的却是夹杂了痛苦呻吟的大量血液。

与他自身性质完全相反的破坏性力量在体内肆意蔓延,恶兽般蛮横的撕扯他的每一寸血肉、每一根神经,甚至毫不克制地侵蚀烙刻于心脏深处的神格纹路,那样的疼痛远胜于肉体遭到腐蚀,让他几乎站不稳脚,踉跄地向一旁退去。理智在一片混乱的思绪中彻底失效,他粗暴地压着胸口,发出野兽般粗犷的喘息,鲜血如泉水般从伤处喷溅到银铠上,远比早就遍布其上的魔兽之血要触目惊心的多。

“卡尔伽……”

“……干的……真漂亮啊……呵……”

卡尔伽拉看着那个一贯为非作歹,恶劣至极的墨此时竟露出惊慌不知所措的神情,反而发出一声轻快的浅笑,平日不苟言笑的男人嘴角勾起的弧度却极尽讥讽之意,但很快与意识一道被卷进痛苦的涡流之中了。

记忆的末端,他从天空坠落,向着名为神堕的地狱,坠了下去。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流畅俏皮的对话,具有实感却不显乏味的日常;恢弘大气,具有相当厚重感与仪式感的史诗场面。

总的来说,需要知识积淀和贴近现实的部分我完全不擅长,因为自身很缺乏趣味和知识嘛……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我的接受度还挺高的,上至傻白甜下至黑深残,只有不喜欢的描写方式而没有不能接受的梗。

思考了两个白天后决定略过,根据吃的姿势不同,就算别的场景中觉得雷的梗也可以吃的津津有味,同样喜欢的梗也会因为情况而感到不适,没有固定就是不喜欢的梗。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同上,略过。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知道的作品中倒是有很多,虽然近年正向着只要喜欢的作品,就能将全部角色排列交叉组合吃CP的神奇方向发展,但与其说不喜欢CP本身,倒不如说被一些外界因素影响到不想去看了吧。

自己家的话,从CP意义上,是不怎么吃黑龙X白龙这对兄妹的,虽然很多时候都会因为亲情因素浓郁的过头了而显得暧昧,但这两位终究还是亲情更多。

另外是陆青X白鸦OR白鸦X陆青这对……更像是灵魂挚友的感觉吧。

说是不吃,但其实要让我吃的话我也是能吃的,不过不是优先考虑项,毕竟自己家的孩子,吃CP混乱邪恶啊。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正好各自对应一种情况……对我这个恋爱脑来说没有硬凑成CP真是很难得了。

然而并不能抓准对亲情或者友情的描写方式,单纯只是写了想写的片段而已。

 

①黑龙&白龙的场合:

大地被异常的白色所渲染,空气在近乎实体化的白光中变得扭曲,被光芒所笼罩的景物皆呈现出支离破碎的模样,仿佛中了病毒的电子荧屏,错位的色块神经质般跳跃着,时而重叠,时而离散。

就像什么人将四季粗暴的揉合在一处,眼前呈现的景色中,初春绿芽与干枯老朽的枝干连接在一起,枯叶落在仿佛被烈火烧灼过一般漆黑的草地残骸之间……

发·生·了·什·么?

黑龙丝毫不在意眼前的错位的景象,只是他无比清楚,究竟是谁,在什么情况下才会诱发如此大规模的异变——他的视线穿越那片刺眼的白芒,唯有正中那道纤细而熟悉的身影被清晰地刻印在金色的虹膜上。

白龙像是整个人都融入了自己所发散出的光中,她以一种仿佛自天空坠落般的姿态悬浮于地面之上,身躯夸张的后仰,长发随劲风乱舞,难以看清面上的表情。

但他看见了,白龙头顶逐渐溢出成型的冠状物,在仿佛被抹去了一切颜色的白光中心,散发出浅金光泽的王冠格外扎眼。愚者之冠,那是白龙以生命为代价将力量释放到极限的象征,同时也是,她处于濒死状态下力量失控而陷入的状态。

他并非没有注意到,但从最开始他就已经来得太迟——在那片白光中心存在着漆黑的异物,虽然被汹涌的白所遮掩,然而一旦注意到,便发觉那片黑也丝毫不逊色,此世间能呈现出如此浓郁的黑暗的,就只有那一个……神。

纵使神的身躯也在强大的因果逆转中被破坏的残缺不堪,最接近的手掌已经近乎灰飞烟灭,唯剩下几根筋络仍勾连着某个同样散发出浅金光芒的圆球,血与肉与骨骼与皮肤斑驳的挂在那条手臂上,当然身体的其它部分也并没有完整到哪里去——变成这副模样也不曾放弃,这份毅力放在其他场合的确值得称赞,但,这不是他,神明,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白龙,伤害他唯一的血亲的理由!

黑色的巨龙在一瞬间发出了以人类的语言无法形容的扭曲咆哮,那是就算拿野兽去做比也显得太过温柔的声音,憎恶与愤怒从龙的喉中喷薄而出,以此去形容、去塑造“神”这一字眼。他化作一道锋利的闪电,不顾一切的冲向白龙身边。

 

②陆青&白鸦的场合:

他在漆黑的海洋中漂浮,仿佛身体失去了形状,只剩意识在广袤的黑暗中扩散、被稀释。他正在下落,并终将成为这片海洋细微的沉淀物。

“……青……”

一个模糊的声音自黑暗的尽头传来,同时也像来自不远处。

“……六……醒……底要……时候……?”

在分不清上下左右的海洋中,那声音从四面八方飘进耳中。

“已经……三天三夜……能睡……底是谁让……过来的……?”

很熟悉的语气,让人感觉,想……

“再不起我要抽你了!”

想打他。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多变……从比较认真的文风变到小学生文笔还是可以的,感觉自己其实文风变化有限,不太能适应太多题材。

话说我上一题的两段就表现得很明显了吧?黑深残&我流强行搞笑/沙雕风格。

 

①东澜X子樱的场合:

火浪随呼啸的狂风而翻腾,仿佛什么活物般钻进城邦的每一个角落,烧蚀墙垣、大地、植物……当然还有其中的数百妖怪。

身披人皮的野兽发出尖锐的咆哮,那便是与这场“篝火晚宴”最为般配的乐曲。纵使妖魔们群聚在城墙边缘,却发现自身被无形而厚重的“墙壁”封锁在城中无法脱逃,那份绝望想必能令人发自内心的笑出声来。当不会被熄灭的火焰跃上他们的皮脂,咬噬拟态的人形,揭露出血淋淋的筋肉,当他们在烙铁般滚烫的地面上翻滚哭号时,笑容浮现在他的嘴角。

“……我几乎要错以为妖怪的生命也如人类般脆弱了。”

“在我眼里全是蝼蚁,我比他们都要强,这一点早在很久之前就向你保证过了。”

东澜伫立在风中,一手绕过子樱的腰圈住腿弯,将她稳稳的横抱在怀中,居高临下地蔑视烧成一道冲天火柱的城邦。听她轻声自语,他嘴角扯出一个张狂放肆的笑,低下头凑到她的耳边说道,温热的鼻息钻进耳蜗,让子樱缩了下身子,倒引来他一阵满意的浅笑。

“是啊,凭你这双手,想要拧断我的脖子也是轻而易举的事……”

子樱收回视线,浅樱色的眼瞳失去了火光映照,却莫名让人感觉比墨色更加沉暗,她轻轻摩挲东澜修长漂亮的左手,温和柔软的声音却承载着说不尽的阴郁。

“……事到如今你还在担心这种事啊?”

有一瞬间,东澜收敛起脸上的笑容,轻微下垂的嘴角透出些许恼意,意外显得有些可爱,但不满的表情只持续了很短时间,笑容重新浮现在他的脸上。

“好啊,你想让我重复也行,无论说多少次都可以,虽然誓言对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但唯有这次我是发自真心。我已经离不开你,而你也一样,就算挣扎也不会得到其他结果,既然如此我妥协就可以了,将这力量、这身躯、这心灵……将我的一切都献给你,为你所用,任你差遣——是为你,而不是人类。”

嘈杂的火焰声中,他贴近她低垂的面孔,用轻柔的、温和的、甚至让人感到深情的语气如此告白,甜言蜜语如泉水般从那张嘴中流淌出来,简直像是热气中升腾的幻觉,让她略微红了脸,支支吾吾地说不出其他话。

 

②乌泽尔X莫兰的场合:

“欢迎回来~乌~泽尔~”

几乎与乌泽尔踏入城堡的时间同步,黑发的魔女踏着魔杖从高空跃下,精准地圈住了他的脖颈,甚至随惯性绕着那被漆黑铠甲所覆盖的身躯打了两圈转,最终挂在他的背后,乍看上去就像是被背着似的。

“给你三秒钟,滚下去。”

乌泽尔甚至没有回头,甚至不需眨眼的功夫,掌中溢出的光刃已经倒持捅到莫兰喉间,语气间蕴含着浓烈的不耐烦,原本就不苟言笑的面孔越发显得阴沉可怕。

“诶……为了第一个恭贺你大胜归来,我可是特地从领地跑到魔王城来等着的。”

尽管被刀尖精准地抵住喉咙,但魔女并不会因为这种事就退缩,反而为对方一贯的臭脾气而抱怨起来,她甚至一个翻身坐到了乌泽尔的肩甲上,一双修长的白腿搭在他的胸前晃来晃去。

“啧。”

乌泽尔的眉头深深皱了起来,因为经常做出厌恶的表情,眉间有一道极深的皱痕。然后,他回手拽住莫兰纤细的脚踝,以投掷重物的架势毫不怜惜地将她投向地面——自然,光刃已经收回,这代表至少他还没厌烦到直接想把她砍了的地步。

“嘿——好了好了,不闹了。”

重心失衡险些真的被以沉重的力道砸在地上的莫兰在一瞬间就扭转了身体,伸手抓住飞过来救场的魔杖,被带回至安全的空中。

“那么这次是正式的,恭迎你凯旋归来,魔将之首,乌泽尔卿。”

她重新落回地面,收回那副过分亲昵的神情,绮丽的面颜上绽开与魔女这一称号相称的妖艳笑容,将魔杖在右手腕上甩了一圈,握住尾端背至身后,左手轻覆右肩,冲乌泽尔弯身行礼。

“哼。”

对此乌泽尔只发出一声不屑一顾的冷哼,甚至没有冲莫兰点头,就直接擦身而过,不过莫兰对此也已经习以为常,丝毫不在意的收起架势,快步跟了上去。

 

PS:细节方面完全没有区别啊!完全就是一个写的认真点另一个写的糊一点啊!!土拨鼠尖叫.JPG!!!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坑过啊,不坑文还是人吗X

最初的那么一两三年坑品好的不可思议,九成以上的填坑率就很可怕了,不过那已经是梦里的事了,现在只要不是短篇百分百坑文,一万字大概是能够保证的极限了吧……虽说也坑了几篇中短篇,长篇已经坚持不住了,百分百弃坑没跑了。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坑过的太多,还有太多根本连坑都没有开的……一时竟不知道该挑哪个。

 

墨的场合:

“明明根本没有正式登场过,在某个篇幅的大纲里也基本没有我的戏份吧?”

“就算不知道我是谁也没有办法了,不过像这样不知道该怎么进行下去的时候,创世神总是会把我推出来嘛,我是所谓的万能角色?我倒是乐得看见你们陷入一片混乱的样子,不是很有趣吗?”

“话说是要致歉来着……只有这个内容真的是选对人了吗?我倒是觉得这样郑重其事的道歉根本没有必要哦,虽然故事听到一半就断掉是很不好啦……”

“不过也算是停在比较温和的部分了,再之后就全都是残酷又充满恶趣味的内容了,毕竟是那个创世神嘛,唯有折腾人的本事是一等一的。”

“作为读者也不希望自己喜欢的角色随着剧情的发展而变得支离破碎,不得善终吧?就我个人来说倒是无所谓,诸位充满恶意的展开和结局完全符合我的美学。”

“……虽然是残酷的故事,虽然在构思中已经相当完善了,但还是希望能真正的描写出来,变成能让人哭得一塌糊涂发誓不再看第二遍的利刃呢。”

“那份绝望还在雏形的时候就被扔掉了,没能搜集到更多人的哀嚎,我很遗憾。”

“我想期待着那个故事终局的人们也会心怀与我完全不同的另一种遗憾吧。”

“为了你们的那份遗憾,需要代替创世神向你们致歉。”

“已经不会再继续了,非常抱歉。”

“这么说就可以了吧?”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没有,也没有想法,很咸鱼了。

并没有觉得满意的文章……写完就是黑历史真的不是盖的。

风格宣传……请参考上面的内容,基本上就是又黑又疼又血腥的风格。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累!思考要写什么耗费了大量脑细胞,写的过程也非常累……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大部分来自同一个世界观,话说本来就都是自己的原创……

爬墙快似飞,会在多个孩子之间反复横跳,基本上突然想起来谁了就会萌一会儿,没想起来,或者没有和他人讨论的孩子就完全不提起+没有兴趣,实际上只要说开了热爱度就会以异常的速度疯狂上升。

不是专一型,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注重于某个角色,然后在燃尽热情后立即去寻找别的角色替代,对于自家是这样的,基本上是随机临幸XX

至于其他作品……基本新番结束、中短篇漫画完结、追上最新进度的一瞬间就是我脱坑的时候了,狂热的余韵不会持续超过一个月,游戏作品对于喜欢角色的狂热撑死不超过一个月,最开始还喜欢的要死要活的←真实意义的要死要活】说脱坑就脱坑绝不含糊,多情又无情的我X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恶魔魔! @长心兰 

实际上墙头不是很一致,虽然我比较单方面的拒绝吃安利,原创也好其他作品也好……不过就原创来说,恶魔魔一直在听我吐脑洞,包括大刀无限十连,中间还没糖的那种……虽然是一些破碎的故事和人设,但适合讲给她听,还愿意听我讲,真的很开心了,每次看她被我刀到的反应其实也……嗯,很开心,刀孩子如果没有人心疼他们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相比起恶魔魔,我大概更像恶魔吧……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对不起,请千万别读我以前的作品……虽然也不是没有还能看的,但总体质量还是低并且不知所云,我真的特别不擅长讲故事,写长篇的时候总能感觉到没法把信息传达给读者,很难过了所以请不要翻我的黑历史……

Lof里中后期其实倒也还好……但只是还好的程度,所有文章写完就是黑历史了!因为不记得哪篇写的还能看了所以直接当作黑历史处理了!!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长心兰  晋江主页

一直关注着的写手并不多,所以当然推荐无敌强的亲友啦!商业互吹.JPG

是文笔特别华丽、大气、细腻的作者,虽然不保证更新进度……不过一章能舔一个月呢X

无论是西幻还是古风都有着相当强的描述能力,笔下的人物都仿佛从什么画卷里走出来的翩翩公子一样,因为是颜控的同好所以各自的风采琢磨起来也相当有意思w

恶魔魔你什么时候填坑呀QwQ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我自己就是被艾特来填的,没想到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