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雪落夜

补着旧番,萌着冷cp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什么内容
目前lof只用于视奸
永无止境的低产期

©残雪落夜
Powered by LOFTER
 

【灵茂/律茂】距离感(关系裂痕)三十题

食用说明:

1.cp为灵幻新隆X影山茂夫,以及影山律X影山茂夫,充满单双箭头的三角关系

2.充满了ooc,hold不住律的性格,师傅也例行崩掉了

3.虽然是三十题但只挑了有脑洞的十二题来写,每题字数不定

4.试着对原有的题目顺序做了轻微的调整,让故事可以联系起来

5.并没有固定的文风这种东西存在,崩着崩着也就习惯了X

6.群内的三十题活动,想欺负一下律




1.你经常提到的那个人,是谁?

茂夫的交际圈很狭窄,而律确信自己知道那其中的全部成员。

“一起回家吧,哥哥。”

“律你先回去吧,今天我要到灵幻师傅那里去打工。”

等等,你说的那人是谁??

 

2.不再落在我身上的,你的视线

那天,下了雨。

同往常一样,放学后的班委会议刚刚结束,律就马不停蹄地往哥哥茂夫的班级跑。

虽然茂夫的鞋柜里也有备用的伞,但他们一向习惯结伴回家,就算他每次都会和茂夫说:“可能会都很晚,所以哥哥先回去也没关系”,茂夫也从不会独自先走。

所以,当律在教室里没能找到哥哥的身影时,有那么一瞬间他的确慌了神。

“那个,请问影山到哪里去了?”

他深吸了口气来平复呼吸,转头去问还留在教室里的值日生。

“哦,是影山弟弟啊,你哥哥接了个电话之后就出去了,是家庭教师吗,我听到他的确是说‘师傅’来着,总之有人接他回去了,你也早点走吧。”

值日生见是律来了,便亲切地回答道,因为时常过来走动,所以茂夫班里的人对律也十分熟悉。

“原来是这样……我知道了。”

这时律想起来,前一阵子茂夫的确在家里说过关于那个师傅的话题,只是没想到那人与哥哥亲密到会来接他放学,这让律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别扭。

最终,律还是独自一人撑起伞回家了。

 

大约四个小时后,影山家的门被敲响了。

律慌忙从书桌前蹦了起来,光着脚一路狂奔至玄关前,一把将门拉开。

“不好意思,律,我忘记带钥匙了。”

门外正是失踪四个小时的国小五年级生,影山茂夫,平凡的脸上正挂着腼腆的笑。

“你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哥哥——”

“啊,师傅,这是我的弟弟影山律,律很聪明,做什么都很厉害。”

茂夫一开口,律突然感到了强烈的违和感,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责问,茂夫转身向站在他身后的一个高个子青年人说道。雨仍淅淅沥沥的下着,所以站在屋檐外的那个人还打着伞,不过由于身高差的缘故,律可以清楚地看到对方的脸。

“……律,这是我之前说过的,我的师傅灵幻先生。”

他们两人交谈了两句,茂夫才回过头来对律说道,他的嘴角残留着浅浅的笑意,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让律感受到深切的不真实。

“你好,我是灵幻新隆,稍微带龙套去逛了逛,看样子让你担心了,真抱歉。不过,你们兄弟两个关系真好啊。”

金发的青年人毫无歉意地笑了笑,那副腔调也莫名的让律感到不舒服。

因为提到了兄弟的话题,茂夫又和那个叫灵幻的多说了几句,其内容无非是律很可靠、虽然是弟弟,但一直照顾着我之类的话。

但就算是这样的褒奖,也不能让律的内心感到放松,他心中隐约觉得,灵幻的出现似乎改变了什么,那令他感到恐惧。

 

细雨中,只有律一个人闷声不语。

两人之间的对话没有持续多久,但在它结束之前,茂夫再也没有看向过律。

 

3.明明已经很努力了的我

哥哥曾是我世界里的基础。

拥有超能力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是像呼吸一样自然的事,虽然哥哥觉醒的比较早,但我也一定不会落后……再过不久,我也可以像哥哥那样拥有超能力。

我没理由不拥有超能力,因为那是理所应当的事,因为那是……我的世界的基础。

书桌前昏暗的灯光下,律一如既往地盯着手中的勺子,眼底漫出无边的黑暗。

 

4.第二顺位

“哥哥,周末我们去郊游吧?”

“等我问一下师傅那天需不需要去打工。”

为了约哥哥出去玩特地把学生会的事情全部推掉的律一脸致郁。

 

5.相隔一人的关系

灵幻起初不明白影山律对自己的敌意到底从何而来,直到某天晚上,当他在街角强吻了龙套,抬起头却发现了躲在不远处的律的时候,一切才豁然开朗。

那天他是真的喝多了,若是换做平时,他是不可能做出强吻这种事情来的,但事情就在那么巧合的情况下发生了,而且那么尴尬。

那天晚上,灵幻不仅确认了自己对龙套的感情,而且认清了律对龙套的感情,或许他自己还未曾意识到吧,但灵幻不会忘记那个时候他绝望并愤怒的眼神。

 

“我说,龙套。”

“怎么了,师——”

茂夫的问句被突如其来的吻给噎回喉咙里,尽管灵幻没怎么纠缠,但也足够令茂夫大脑当机,十分钟内说不出话来了。

“没什么好害羞的,我们是恋人吧?”

灵幻没打算和律公平竞争,事关龙套,他一步都不打算退让。

 

6.我的热情与你的冷漠

“哥哥有那样的能力,很方便吧?有时候我会想,如果自己也有那种能力就好了。”

“超能力也没有那么厉害啦,倒不如说,生活中不太常能用到。”

“难道说还有用超能力都得不到的东西吗?”

“有哦,像是肌肉之类的。”

“……诶?”

 

7.等不到的那一句生日快乐

律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七月二日,他的生日。

虽然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所以也不是在期盼着礼物什么的……但在他的心中还是有一点点期待,不知今年会从哥哥那里收到怎样的祝福。

但是,当这一天终于到来的时候,却和往常有些不同。

明明是周末,茂夫却一大清早的就跑出了门,然后整天不见踪影。

茂夫出门的时候曾和律打过照面,他看出哥哥一副十分匆忙的样子,于是便问了一下他要去什么地方,然而茂夫没有直接回答他,只是说自己很快就会回来,让他不要担心,但是,正因为是那种说法,现在回想起来才更让律感到不安。

 

一直到了晚上,茂夫还没有回来。

晚餐时围在桌前的只有三个人,母亲不由开始抱怨茂夫,竟然连弟弟的生日都不记得早回来。律的心情低落,不想做和事佬,任凭母亲说了哥哥几句之后匆匆吹灭了蜡烛,食不知味地吃完了晚餐。

律本来想等茂夫回来之后再问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不早点回家,但是,一直到晚上十点,茂夫都没有回家。

 

律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顺便去茂夫的房间看了一眼,正好看到穿着睡衣的哥哥正把被子从壁橱里抱出来。

茂夫也看到了律,只是冲他微微一点头,然后继续把被子铺到床上。

“那个……哥哥怎么这个时间才回来?”

说话间,律瞥见茂夫脸上似乎有淤青似的痕迹,但因为没什么光源所以看不清楚。

“……没什么,快去睡吧。”

茂夫偏了偏头,似乎不打算再跟律说些什么了。

看样子,他似乎真的已经把今天是律的生日这件事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9.你的诺言终归成了谎言

“有这份能力,我就能永远保护小律了哦!”

“因为,我最喜欢小律了嘛!”

当年会说出这样的话的哥哥,现在已经不属于我了。

“我也……最喜欢哥哥了。”

 

前方不远处,能看到茂夫正和那个金发的欺诈师并肩而行,夸张的笑容在茂夫那张平凡的脸上肆意绽放,不知怎的,就惹得人怦然心动。

律靠在拐角的墙上,感到胸口无比沉闷。

“为什么这么晚才察觉到呢……”

 

10.下意识的推开我的你

“啊!……是你啊,律,吓了我一跳……有什么事吗?”

猛地推开从背后抱住自己的人后,茂夫定睛一看,才发现是律正站在身后,对方脸上淡淡的怅然若失还未退却,这让茂夫担心自己是不是伤害到了弟弟。

“……没什么,关于后天的学园祭,想来问问哥哥班里会办什么活动。”

律眼帘微垂,再睁开时脸上已经没有了失落的痕迹,他用平常那样温和的声音说道,让茂夫以为刚才的所见仅仅是自己的错觉。

“我是无所谓,不过其他人似乎很想办女仆咖啡厅之类的,全员女装……”

“诶?哥哥要穿女装吗!”

“不要突然靠过来啦……还、还没有定下来呢。”

虽然装作没有发生的样子,但仍有一抹苦涩残留在律的嘴角,不被察觉。

 

11.只有在遇到麻烦的时候才会想起我

“这个……怎么想也不明白,能帮我讲一下吗?”

接过茂夫推来的练习簿,上面写着一道对律来说非常简单的题目,算算时间,也快要期末考试了吧,到了这个时候才开始努力是不行的啊,哥哥。

“这道题你可以从这里入手,从简单的乘法开始,再用除法……诺,就像这样……”

虽然心里无数次为哥哥的成绩而感到担忧,但律还是耐心地为茂夫讲解那道在他看来十分基础的题目。

这时候兄弟两人之间的距离相当的近,茂夫就坐在律的身边,后者在练习簿上书写公式的时候,他会将头探进律的臂弯里,软软的头发蹭在律的皮肤上,有些痒。

灯光从高处洒下来,温暖的橙色光芒让茂夫的脸孔显得柔和起来,律的视线忍不住直往他脸上飘,只是茂夫听得那么专注,根本没注意到律的心不在焉。

如果这段时间能永久的延续下去就好了。律将纸笔推回茂夫的面前,看着他按照刚才自己所讲的步骤重复解题过程,然而他的思维早已不在题目上。他盯着茂夫,看他因为难而微微皱起的眉头,借讲题的名头凑到他的身边,两人的头靠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不像是在解题,倒像是在讲什么情话。

只有这段时间里,哥哥才是完全属于自己的。

一题解决完毕,律轻轻呼出一口气,像是在为自己的卑微而叹息。

 

12.我放弃

到最后,当灵幻策划着要带茂夫私奔的时候,律找到了他,并递给他两张前往九州岛的地铁票。

“如果你敢让哥哥难过的话……到那时候,我就去杀了你。”

少年那双漆黑的眸子里,已经见不到任何光彩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