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雪落夜

补着旧番,萌着冷cp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什么内容
目前lof只用于视奸
永无止境的低产期

©残雪落夜
Powered by LOFTER
 

【师徒组】十五题挑战01

1.一方忽然失去能力(如果是普通人就忽然失去某个长处,比如侦探失去推理能力,律师失去辩护能力)

食用说明:

1.cp感太轻只敢打师徒组,单纯的师徒相处模式我也很喜欢

2.mob能力丧失paro

3.虽然是十五题,但只会捡感兴趣的写,不知道有没有后续还是先打上01吧

4.参考了动画第一集的师傅性格和剧情模式,所以风格可能有点相似

5.恶灵和师傅一惊一乍的部分写的真开心【喂】

6.文风似乎被炸到了找不到的角落,变得疯癫了起来




“那个……师傅,今天有点……”

“哈?在说什么啊龙套,之前说好了今天要来我这里打工的吧?做出的承诺要好好兑现才行。总之你快点过来,都在等着你呢,就这样。”

“可是师傅——”

茂夫的话还没有说完,对面已经将电话挂断,他愣愣地盯着手机屏幕上师傅那张潇洒的笑脸,心中不由升起一股强烈的不安。

他也知道不遵守承诺是不好的行为,但若放在平时的话,他根本不会因为一些琐事而推掉灵幻师傅那边的打工,只是这一次,他是真的感到有些棘手了。

不过,既然是那样的说法,就说明师傅现在已经到了灵能现场了吧……不去不行吗?茂夫将手机收了起来,回想了一下刚才灵幻所说的那个地点,结果发现它离现在自己所在的地方意外地近,他小小的叹了口气,只能向那个地点进发。

 

灵幻合上手机盖,也是一副有些微妙的表情,他不是没注意到茂夫的奇怪之处,但瞥见面前恶灵那张满是横肉的脸,他就决定将这个小细节丢开,总之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就等到除灵之后再由他这个师傅来为自家徒弟解惑吧。

“你这家伙,到了这时候才想起来要找援兵吗?”

恶灵对于战斗还没有开始,对方就突然打起电话准备叫人来的行为相当不齿,这或许与他生前关于“是男子汉就要单挑”的观念不无关系。

“才不是,因为你实在是太弱了,由我灵能界的新星——灵幻新隆来对付实在是大材小用,既然如此,倒不如让我的徒弟过来长长见识,练练手吧。”

灵幻微微扬起下巴,嘴角还挂着一抹悠哉的讽刺,一副得意洋洋的神情,就好像真的只要挥挥手就能让面前壮硕的恶灵消融似的。

“哈——?你这还真是大言不惭,那我就等着看看,到底是多厉害的家伙——”

说话间,茂夫从门外走了进来,注意到那个顶着锅盖头,一看就很乖巧的中学生,恶灵甩了一半的弹舌音打了个磕巴,差点咬到他那根灵体舌头。

“哟龙套,等好久了,那么快点开始除灵吧。”

灵幻抬手跟徒弟打了声招呼,下颌微扬的角度似乎变得更大了些。

“对这么瘦小的家伙出手实在是有违男子汉的道义……但是,人不可貌相,就由我来看看你的斤两吧!!”

恶灵在颤抖,他觉得自己似乎被人小瞧了,他本来也没觉得灵幻是什么厉害的角色,但看到茂夫之后就更觉得这个自称灵能者的混账在忽悠自己。他开始生气了,并且决定赏两人一人一拳头,把他们打飞出去,再也不敢来妨碍他的恶灵生涯。

壮硕的恶灵举起他那比茂夫头都大的拳头,气势凶猛地向后者砸去。

灵幻一点也不担心,说着类似的台词,结果最后被茂夫消灭地连灰都不剩的恶灵实在是太多了,他无比坚信着这次也不会出现任何差错。

 

“师傅,实际上,今天我不知为何用不出超能力来,所以……”

在灵幻还眯着眼睛,脑中考虑着除灵后要带茂夫去什么地方吃东西才好的时候,某龙套轻飘飘的一句话钻进了他的耳中,瞬间拉响了他浑身的警报。

“你说什么?!”

就在同一瞬间,灵能界的新星,灵幻新隆先生以他那超越人类的反射弧以及奔跑速度飞也似的抵达茂夫面前,抬起手臂勾住后者的脖子将其拉倒,紧随着,恶灵刚劲有力的拳风便从二人头上擦过。

“这么重要的事刚才在电话里怎么不告诉我?!!”

“我是想说来着……”

“算了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你真的一点能力都用不出来了吗?”

冷汗顺着灵幻英俊的面孔狂流而下,他告诉自己不能慌乱,然后抓住茂夫的肩膀一统猛摇,并用快到几乎无法辨识的语速问道。

在得到茂夫肯定的回答之后,灵幻觉得刚才的拳风似乎让他开始掉头发了。

“喂,是男子汉的话就站起来!让我看看你们的厉害!!”

背后再度响起恶灵嚣张的弹舌音,然而这次灵幻可没办法那么悠哉地面对了。

“我说龙套,准备要逃了。”

“唉?”

“我说该跑路了!!!”

说时迟那时快,还未等恶灵反应过来,灵幻已经拎着茂夫的领子将他抛起来,然后单手环住自家徒弟的腰,一溜烟地冲出了灵能现场,跑了。

 

“师傅,为什么你不出手将那个恶灵解决呢?”

在那之后,茂夫冲狂奔几十里地后累的扶墙狂喘的灵幻发问道。

“笨蛋!以我的实力……随便出手的话波及的范围太大了……会误伤到别人。”

灵幻拽起领口擦了擦脖子上的汗,一如既往地随口胡扯了一通。

“相比起来,你不能使用灵能力这件事非常奇怪,是今天突然不能用的吗?还是说之前有什么预兆吗?这有可能对你的人生产生影响,所以非调查清楚不可。”

思路转了一圈后,灵幻才想起了最要紧的事,语气也随之变得严肃起来,茂夫失去灵能力这件事,对他而言绝无好处,视情况的严重程度,也可能对相谈所的业务产生不可挽回的损失。

“失去超能力之后……就不能去师傅那里打工了吗?”

灵幻正想着各种可能性,这时,他的身边传来了茂夫小小的声音,他一转眼,虽然见茂夫还是以往那副看着就很好欺负的表情,但那之下的不安也是显而易见的。

“笨蛋,”灵幻一巴掌扣在茂夫的锅盖头上,“且不说你的灵能力能否恢复,就算它消失了又如何,你不还是我灵幻新隆的徒弟吗?振作起来,别给我丢脸。”

帅气的话张口即来,但这一句并不是骗人的。他和茂夫已经认识很多年了,如果换做最开始的一年,他大概能轻易丢弃失去灵能力的茂夫吧,不过换到现在,这也就是个没用的假设而已了,虽然觉得有点麻烦,但他可不能因此就逃跑了。

 

“那个……师傅,这么揉头发好难受啊。”

“哦、哦,那我给你顺过来。”

                                             The end




后记:

我想念飞鸟集时那深沉的文风X

论一个故事清水到不像有cp向的人为何要产粮X

感觉这篇的师傅性格和飞鸟集那篇根本就不是一个人了【心累】